close

今天九點從頭份宿舍出發,從頭份分局就一路衝,但沿路上的紅綠燈非常令人討厭,幾乎每個紅綠燈都停下來,真搞不懂,是不是交通部故意的,就是不想讓你去北埔,後來超不爽的,就一路都不停下來,哈,好險志朗同事有跟我說,只要你遇到賣蜂蜜的,就是過頭了,真的就像他所說的,我過頭了,好佳在沒超過多少,轉個頭就到了,到了北埔老街,其實並沒有路標說它是北埔老街,但是,你可以看到很多遊客往裡面走,那就對了,後來想要停個摩托車,繞了一大圈,根本都沒停車格,真是有夠不便的,後來就停在它們的戶政事務所的門口。

第一個景點就是那個北埔的媽祖廟,我跟我女友都以為應該是三山國王廟,畢竟這是客家部落,這點令我們相當意外。我們在那邊拍了幾張照片,然後就看到廟的旁邊有寫著叮咚橋,走進去後,才發現只是一個巷子,而地上則是舖著石板,但我後來想到,之前網路上有人有介紹,其實叮咚橋的用意是防止小偷之類的人,因為當你一走過去這個巷子時,就會有叮咚聲,一般人是看不出來的,我才跟我女友介紹它的由來,我女友也才仔細聽才聽的到,先人真的是很有智慧,但是我看到很多的遊客其實都不知道,都認為那只是一般的巷子,走過去後會有橋之類的,哪知道走過去,只有一家餐聽,大家就糊里糊塗的走了,實在相當可惜,我們在巷子拍照的時候,有個外國遊客覺得奇怪,這有啥好拍的,我介紹過後,她也覺得很訝異,因為她也是不知道原來這個巷子才是重點,哈。
第二個景點就是天水茶坊,其實不難找,因為就在廟的前面那條路,有個很明顯的指示牌,我們是周六去的,在剛剛拍完照後,時間己是11點了,原本是想先去吃客家粄條,但是因為早餐吃太多了,所以就決定先去玩擂茶,一進去天水茶坊,一個客人也沒有,我還懷疑了一下,這不會是仿冒的天水吧,問了一下店員說,這是有名的那個天水茶坊嗎,她說「嗯~~」,我看了看櫃台上的招牌,也就沒再懷疑了,加上牆壁上很多明星的照片,那應該就是了吧,擂茶的費用是300元,但有附點心,點心是一盤餅乾跟一盤麻糬(好險沒在外面攤販先買麻糬),加上好玩,其實蠻值得的,有人說擂茶要擂一小時,但我跟我女友兩人,也才半小時就把它給KO了,是我們太強了嗎,哈,擂茶喝起來,其實就很像市面上賣的五穀茶(我女友說的),那個店員也說差不多,但擂茶是很有樂趣的,擂完了茶,喝起來真是有夠香的(其實在擂的時候,就香味四射了),但因為會很快冷掉,所以就趕快喝,配著餅乾跟麻糬(大小跟外面攤販賣的差不多),其實喝完,也就飽了,但好笑的是,我們在裡面快一小時,時間己經是12點了,但仍只有我們兩個人,大家都在外面走過去而己,心裡應該是想說,怎麼都沒什麼人,這家店應該很爛,殊不知,其實這就是有名的天水堂,其實沒人也好,喝茶跟拍照,也不會有人在旁邊吵。
第三個地點,就是吃炒粄條了,由於很多家,所以很難選,一開始是選廟出來轉角的百年老店,進去後,竟然有兩隻貓在那跳來跳去的,原本是想說沒什麼,但後來,有隻貓竟然跳到我的桌子上,想到說不會等會會吃到貓毛也說不定,就連忙的跟老闆說不用了,我要走了,老闆好像在忙,就OK的,我們兩就趕緊出來,真是噁心透了,竟然任貓在裡面跳來跳去的,還一堆人在裡面吃,老天保佑這些人吧,後來走出來後,就看到「隆源餅行」,這家店我同事也有介紹,我們試吃的結果也相當的好,但是因為只能放一周(老闆說最高記錄是三周),但因為是想買回去孝敬父母親的,等我女友回家就己經是一周後的事,不想讓老人家吃到不新鮮的,就沒買了,再走過去,看到兩家炒粄的,就隨便選一間,叫了一盤炒青菜(40元)跟一盤炒粄條(40元)一碗豬血湯(30元),料都蠻多的,不會像在台中市叫一盤炒青菜,菜的份量有夠超少的感覺,吃完了後,我們再繞了一圈老街,發現沒啥好拍的了,而且我們也吃不下別的東西了,所以就放棄了湯圓跟鹽豬肉、菜包,加上還有別的行程,我們就決定離開老街了,時間己是2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 朝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