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指的就是我們常用的

msn(微軟出的)、gtalk(google出的)、skype、ICQ、QQ、GIM

即時通的用意就是能在網路上能跟對方溝通,基本的功能都是傳遞訊息,當然也能夠講話跟看到對方

MSN的功能最為強大,畫面也最花俏,也整合了相當多的功能,如可以放上我的最愛,這點我蠻喜歡的,因為我常得往來公司跟家裡(我不是業務,只是因為想回家而己),這樣就不用放在隨身碟了。至於要通話的話,其實只要是一般的寬頻就夠了,如果是要能夠跟對方視訊(看到對方),那麼你的寬頻就至少要有一定的等級,因為我試過後,像社區寬頻那種上傳很慢的網路,在視訊時,是很痛苦的,因為看你的人,會發生畫面延遲,看的不清不楚,而且連說話也會不清不楚。

Gtalk,它的介面有點陽春,非常陽春,沒啥圖案,不過它的好處就是,公司無法監控到你,只能記錄到說,你有用gtalk而己(MSN的訊息可以被監控的一清二楚),而且像在一些國家(如緬甸)是不能使用MSN的,那麼這時候就只能使用GTALK而己了。

Skype,它的介面也一樣很陽春,以前是號稱能夠講話,現在各種即時通也都有這種功能了,所以就沒啥人要用了,而且我試過它的傳訊息介面,很爛,又不好操作(個人認為,愛用者別打我),但是它一樣也不會被公司給監控到,這也是好處之一。

ICQ,最早的即時通,它仍存活著,沒有被MSN給擊垮,我用的時候是第五版,不過它仍可被公司監控,而且用的人己經極少了(真的),而且它不能用來跟對方講話,只能傳訊息,不過呢,它的操作介面還不錯,而且可以離線留訊息給對方(MSN到第8版才有這個功能),以前我的公司都是用這個的

QQ,大陸的即時通,幾乎大陸人都是用這個的,大陸人有民族情節,不像台灣都是用Micro系列的。它的功能也很強大,但是漏洞也不少,聽說會被駭客入侵植入病毒之類的,所以我也不敢用

GIM,一種整合各家即時通的即時通(還真饒舌),它的最大好處就是把各家的即時通功能都給吃下來了,這樣,你就不必灌了一堆的即通時,但是,也有壞處,就是操作畫面較醜,也不會有什麼MSN的圖案,很單純,就是文字訊息而己,所以我也沒用它(不過對業務應該有幫助)

Yahoo即時通,也很多人用,但我覺得並不如msn的勢力那麼大,不過可以拿來看股票,還不錯,這是msn所沒有的(以前有,但後來就拿掉了)

以上就只有Gtalk跟Skype不會被監控而己,但是功能陽春,如果有朝一日,Google用心把Gtalk做起來的話,應該就很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 朝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