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是周日,早上七點二十,我就從宿舍出發去志朗家,由於不知道距離,所以才提早出發,志朗家附近很便利,有7-11也有中華電信也有鄉公所…,一條小小的街卻涵蓋了所有生活上所有必需的商店,真羨慕,一經過他家時,還認不出來,因為他家的招牌不是一般的那種大大的「三洋家電」的招牌,而剛好的是,他媽媽在打掃,我問了一下,伯母說,就是這裡啊,好險,不然我就一直騎過頭了,到了他家,一樓是店面,跟伯母聊了一下,志朗就下來了,接著他老婆也下來了,志朗去7-11買了些飲料(想跟大家分享的,但劉大哥都有準備了,根本不需要,害我也背了一堆餅乾準備說),也拿了那袋傳說中的美國馬鈴薯包(包裝真的很像要給狗狗吃的那種乾狗糧包,哈),接著我們就殺去竹東加油站去會合了。

從他家到竹東加油站還真快,才二十分,是車好的關係嗎(嗯~~),到了後,只有呈豪到,大家都還沒到,我們就在加油站等,然後就看到一堆騎重機的在那邊休息,引擎聲真是吵死了(改天我也要把我的消音器拿掉去比賽大聲),等到了九點,大家又改到資源莊去等,原來大家都在那等,後來看到乃晨來了,乃晨的車真大台(你喪的2.0),上面還載了兩位辣妹(嗯~,乃晨真不是蓋的),乃晨才剛把早餐拿出來吃,就又要出發了,大家一台接一台,好像大車隊,沿路風景還不錯,但路都是小小條的,也一直彎來彎去(不過志朗的車不錯,我竟然奇蹟似的沒有暈車,他的車是四輪懸吊的,當然駕駛的技術也有關係[他說的,哈]),開了近二十幾分,就到了和平部落,下車後,一眼望去是連綿的山峰(視力變好了),但是,卻連一間洗手間也沒有,洗手間還在蓋,我問了那個工人,工人說「你就去旁邊的山溝解決就好了啊」,真是個不錯的解答,但我沒那個勇氣,所以就忍著,一開始我們先幫劉大哥把餐盒(三個麵包一罐飲料)及一些用具搬上去集合涼亭,旁邊有個原住民婦女在煮湯(很香),由於還要等待,我們就一群人(志朗、小香(志朗的老婆)、乃晨、宴玲(乃晨的朋友)、我),共五個人,先去旁邊的山道走一走,山道旁種植很多竹子,大家談笑風生的走著,也不會覺得累,沿途我們拍了一些照片(有放在部落格),志朗的老婆蠻開朗的,還會搞笑(擺了一些好玩的pose),近11點時,我們就走回頭了,深怕等會就沒得吃了,回到集合點後,發現還是沒有烤山豬的跡象,奇怪,但是有餐盒可以吃了,我們就先拿來止餓一下,還有那鍋湯,但沒多少料(乃晨還在那撈了半天,小孩子也幫忙撈,哈),大家就在那邊聊天,接著我跟乃晨還有她的另一個朋友去上洗手間(跟山下人家借的),回來後,大家都跑掉了(原來是被叫去爬山),但我們己經爬過了,就沒跟著去,接著米粉己經來了,我們就先吃,但沒有吃多,想說等一下會有山豬肉可以吃了,吃完後,繼續在那聊天,接著志朗想到拿山泉水來幫乃晨洗車(乃晨的車己經被灰塵卡了一層,他說開過來時,是靠著感覺的,真神),接著就洗洗車,山泉水真的很冰,而且不用錢,平常還得花錢買山泉水來喝,這邊是用來洗車,夠高級了吧,但洗完後,大家卻要離開了,啊~~,沒有烤山豬了,乃晨是說因為忘了帶烤肉用具,就沒烤了,但這是啥理由啊(但真正的理由是:原住民把山豬殺好後,我們公司同事去拿的時候,被豬的慘狀嚇的不敢拿回來烤,就放棄了),唉~,帶著無奈,我們也離開了,回家時,志朗就猛衝,時速九十過彎道(當然不是髮夾彎,不然我就嚇的跳車了,呵),回到他家後,才二點,我就騎機車往南庄去了,因為時間還太早,才騎一段路,右手邊就一堆墓,還有棺材(撿骨撿完也不收拾),因為那邊的風水可能真的很讚,我騎了近二十分,才到了南庄老街,因為不知道有啥好逛的,就亂走一通,也拍了一張照片,買了三罐桂花釀(回去孝敬老母的),可速志朗說那些都是假的,但沒差,有心意就好,因為只有我一個人,所以也不想吃什麼東西(我穿著厚外套,連走路都流汗),就急忙著離開了,那邊的熱鬧程度沒有北埔來的好,然後我就騎回家了,回到家己經是四點了,想幫手機換電池才發現,手機不見了,頭大,但心想一定是掉在志朗的車上,果然晚上女友就打來唸我了,哈,真準,就結束了一天的行程了,真…空虛,不過能跟大家出去走走,也是相當不錯的.ˇ.

PS:志朗說,南庄的名產是:廟旁的日式大豆冰及手工麵,我都沒有吃到,下次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 朝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