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法國憲兵特勤隊GIGN
法國國家憲兵特勤隊(GIGN),是一支由百裡挑一的法國軍中精英組成的特戰部隊,號稱“凱旋門前的利劍”,專門從事反恐特別行動。GIGN成立31年來,已執行了數百次或祕密或公開的特殊任務。1994年,GIGN在馬賽國際機場一戰成名。此戰,GIGN成功地從一伙阿爾及利亞恐怖分子手中,將一架滿載乘客的法航客機解救出來。行動次日,GIGN全體隊員受到了時任法國總統密特郎的接見。密特郎表示︰“GIGN創造的奇蹟,為法國贏得了榮譽。”
2.美國洛杉磯反恐特勤組 L.A.P.D SWAT
美國洛杉磯反恐特勤組成立於1984年,主要的目的是解救人質和武力攻堅緝捕火力較強的嫌犯。洛杉磯反恐特勤小組,簡稱 L.A.P.D SWAT,SWAT的意思就是Special Weapon And Tactics,特殊武器戰略小組。 他們所配備的裝備是全世界警察界裡面最先進的裝備,其裝備可以和世界一流的美國三角洲特種部隊相提並論。
SWAT的人員主要來自於警察,它不是一個軍隊,因此要進去SWAT的警員,一定要有夠資格的水準。 比方說、體能、格鬥、自由搏擊、以及精準的目標射擊
目前美國反恐特勤組,是全世界最備受尊敬的警察,比起台灣的維安特勤小組,美國的訓練反而比台灣的反恐小組好上一倍。
洛杉磯反恐特勤小組如此的出名,並不是因為他們裝備的完善,或是衣服帥氣,而是因為洛杉磯是美國出名的亂城,每天都會有很多的搶案或是恐怖活動在進行。
一整個反恐小組,每一年光是花費在練習的子彈上,就開銷了兩百萬美金,但是這筆數目跟海豹特種部隊,三角洲部隊相比的話,反恐小組只不過是在花零用錢罷了, 因為光是海豹特種部隊,一年花費在子彈上面的開銷,就超過了十億美金,這筆錢相當於數十架波音747-400型客機的價格。 也因為他們這樣子的訓練,使得很多銀行的搶案,持槍挾持的案件,甚至逮捕槍擊要犯,只要有關警察的案件,他們出動的機率幾乎不低,而成功的案件卻是百分百。
1998年,菲律賓發生了武裝政變事件,一群反叛軍挾持了許多外國的觀光客,而有五位人質被處決,其中有兩個人正是美國人民。
菲律賓知道美國政府的憤怒,於是出動了自己訓練嚴格的警方霹靂小組。 但攻堅並沒有想像中的順利,反而是損失了十五名優秀的組員。
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菲律賓向美國政府請求支援,美國政府立即調度了一百名反恐特勤組。 當他們到達的時候,利用空房子做了三十分鐘的短暫訓練。 當攻堅命令再度下達下去的時候,指聽到一大堆槍聲,而在混亂的槍戰下,整整過程只花了不到三十秒,二十名反叛軍有十九名遭擊斃,其中一名投降,
而美國反恐小組方面卻一個人都沒有受傷。
3.美國三角洲反恐特種部隊
美國三角洲反恐特種部隊是一支最神秘的部隊,這支反恐實力堅強,具備三棲作戰能力的隊伍,加上這支部隊是目前不需美國政府的同意,就可以在全世界執行非法的特種任務,也因此成為全世界軍隊不敢對抗的特種部隊。
三角洲部隊成立於1987年,是一支最晚成立的特種部隊,但也因為是經由陸軍裡面的精英挑選出來的人員加以訓練,加上擁有全世界目前最先進的武器,讓這支部隊成為美國在戰爭中最可怕的全天候突擊小隊。
三角洲部隊所執行的任務沒有海豹特種部隊來的多,主要職責是處理影響到美國利益的恐怖活動,任務包括搜索、暗殺、守護、策反、攻心等。
最近一次三角洲出任務的時間是在去年的伊拉克戰爭中,一位美國女大兵在特種攻堅的時候被成功的解救了出來,而那次的室內攻堅任務就就是由三角洲部隊負責,在短短的20秒內,成功了擊斃20名武裝份子,並且將人質成功的解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 朝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