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一個網絡戰實驗室 [資料]

點擊瀏覽更多軍事圖片

據美國《C4ISR》雜志2月22日報道,美軍戰略司令部與國家安全局(NSA)正著力增強信息戰特種部隊的功能,使其有能力隨時向敵方網絡(如電網或電話網)發動不見血的網絡攻擊。美國戰略司令部官員在參議院武裝力量委員會上作證時承認,這支名為“網絡戰聯合功能構成司令部”(JFCCNW)的秘密部隊堪稱世界上最強大的“黑客部隊”。

敲擊鍵盤,對方導彈就不能發射了

    根據美國總統布什發布的第16號“國家安全總統令”,美國戰略司令部在2002年組建了JFCCNW部隊。前美國海軍陸戰隊指揮官、從事網絡恐怖情況調查的專家唐·維頓稱,該部隊由世界頂級電腦專家和“黑客”組成,其人員組成包括美國中央情報局、國家安全局、聯邦調查局以及其他部門的專家,甚至還可能包括盟國的頂級電腦天才,所有成員的平均智商都在140分以上,因此也被一些媒體戲稱為“140部隊”。

    這支部隊當前主要有三個方面的任務:第一,試驗各種現有網絡武器的效果;第二,制定美國使用網絡武器的詳細條例;第三,培訓出一支過硬的網絡攻擊隊伍。一旦爆發戰爭,JFCCNW將承擔滲透、監控、摧毀敵網絡係統以及竊取情報的任務。JFCCNW的成員掌握著世界上最先進的網絡技術,能夠輕松滲入敵國軍事和民用信息網絡係統,可以給係統注入病毒或摧毀係統。五角大樓一直在研究所謂的“網絡武器”,希望有朝一日能用電腦代替炸彈,對敵人發動更快速、更少流血的遠程襲擊。那樣,美軍通過在電腦終端前輕松敲打鍵盤,就實現了讓敵國雷達係統失靈、電力供應徹底中斷、通信全部紊亂的目的。美國媒體稱,2004年夏天,美國總統布什簽署了一份秘密文件,同意對敵方計算機網絡發動“黑客式毀滅性”襲擊。

    JFCCNW的“超級黑客”希望能滲入敵方網絡係統,竊取對方的絕密數據,甚至向對方的網絡裏安入一種絕密程序,自動尋找並摧毀對方的指揮控制係統,從而使得對方無法調兵,無法發射導彈。

“網上破襲戰”五花八門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披露,布什政府一直對獲取各類“可改變戰爭方式”的武器係統非常感興趣,尤其熱衷于發展以攻擊對方網絡為特徵的計算機空間戰能力,試圖讓美軍單方面取得“網上破襲戰”的絕對優勢。目前外界略知的美軍網絡攻擊手段主要有:

    一,指揮控制戰。其實質是在保護己方指揮控制能力的同時,削弱或破壞敵方的指揮控制能力,以便最終奪取“制信息權”。美軍希望通過攻擊敵信息係統,特別是該係統的薄弱環節和關鍵相關設施,破壞敵指揮控制能力,使敵指揮官無法了解戰場情況,最終因得不到信息,患“信息饑餓症”而敗北。美軍擅長綜合運用信息恐怖活動、“語義攻擊”等手段使敵就范。

    二,“黑客戰”。“黑客”泛指進入計算機網絡,違章操作造成不良後果的計算機使用者。實施“黑客”戰的作用是:全面癱瘓敵電子信息係統;迫使敵信息係統周期性關閉;大規模偷竊敵方信息數據;使隨機數據出現差錯;以輸入假電文和提取數據進行訛詐。通常使用的手段是計算機病毒、邏輯炸彈、特洛伊木馬和“截取程序”等。目前,危害最大的是計算機病毒,現有1.2萬多種。據美國《C4ISR》雜志披露,2003年伊拉克戰爭爆發前不久,美國獲悉伊拉克從法國購買了一種用于防空係統的新型電腦打印機,準備通過約旦首都安曼偷偷運到巴格達。美國立即派特工人員前往安曼,買通了安曼機場的守衛人員。當從法國飛來的飛機降落到安曼機場後,一名美國特工偷偷溜進機艙,用一套固化有計算機病毒的同類芯片換下了伊拉克購買的電腦打印機中的芯片。伊拉克人毫無覺察,將帶有病毒芯片的電腦打印機運回國內,並安裝到了防空係統上。戰爭爆發後,美軍用指令激活了伊拉克防空係統電腦打印機芯片內的計算機病毒,病毒通過打印機侵入防空係統的電腦中,使整個防空係統的電腦陷入癱瘓。這是世界上首次將計算機病毒用于實戰,並且取得極佳的作戰效果的案例。

    三,“虛擬現實戰”。即利用“虛擬現實”技術創造的逼真作戰環境與敵方進行模擬演習式的作戰行動,目的是不動一兵一槍,摧毀敵人的戰鬥意志。例如在戰爭進行過程中,用虛擬現實和計算機成像技術制出敵國最高統帥的影像,讓他發表不利于戰爭繼續進行的言論,擾亂軍心。有報道稱,美軍企圖在未來可能與伊朗的交戰中,通過顯示宗教人物的全息圖像,迷惑伊朗士兵,使之喪失戰鬥意志。

各軍種都在準備網絡戰

    從2002年開始,美國國防部已正式將“網絡中心戰”列為美軍未來主要作戰樣式。目前,美國各軍種都積極儲備各自所需的網絡戰人才。1995年6月,美軍16名“第一代網絡戰士”從美國國防大學信息資源管理學院畢業。他們的任務就是利用計算機在信息空間與敵人展開全面信息對抗。事實上,美軍也組成了一些專業分隊,只是沒有單獨列為一個兵種。戰爭實踐表明,當某一兵器出現並在作戰中發揮較大作用的時候,就有可能帶來一個新兵種的誕生。有人預計,在信息化戰場上,“黑客部隊”將作為一個年輕的兵種而產生,並在信息作戰中發揮巨大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 朝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