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開考官的真槍實彈 俄羅斯特種部隊考核十分殘酷

【星島網訊】俄羅斯特種部隊11月8日進行技能考核。在參加考核的九十名“勇士”中,只有九人通過了“魔鬼測試”。測試結束後,俄聯邦委員會主席謝爾蓋·米羅諾夫,親手為他們戴上了象徵特種部隊最高榮譽的“栗色貝雷帽”。

“栗色貝雷帽”不容易戴

  據《俄羅斯報》報道,“勇士”特種部隊是俄內務部所屬的精英部隊,他們要履行最危險、最重要的任務。而“栗色貝雷帽”的獲得者,又是精英中的精英,他們必須掌握全套的專業技能,擁有超強的身體和心理素質,還必須通過最嚴格、最殘酷的測試。
  當天進行的“魔鬼測試”一共持續了六個小時,九十名候選者先是全副武裝完成12公里越野跑,其間要穿越沼澤地和火力突擊帶,最後,筋疲力盡的他們要與幾名體力充沛的特種兵對打,在12分鐘時間裏與對手全力週旋……如此殘酷的考驗並非所有人都能承受,因此只有九人過關的結果並不令人感到驚訝。

軍帽象徵最高榮譽

  設立“栗色貝雷帽”考試的想法,出自“勇士”特種部隊前指揮官謝爾蓋·雷休科,他在1988年和朋友維克托·普季洛夫編寫了特種兵身體素質及戰術考試通過條件,這些規則至今仍在實施。
  1993年5月,時任俄內務部隊司令的阿納托利·庫利科夫簽署命令,批准了《內衛官兵獲得“栗色貝雷帽”稱號專業考試條例》。“栗色貝雷帽”正式成為代表俄特種部隊最高職業水準的標誌。 

過三關者方能加冕

  “栗色貝雷帽”資格考試每年春秋各舉行一次,參加者將面臨三個階段的殘酷競爭。
  第一階段考核身體素質,由十公里以上的越野跑、短跑衝刺、翻越障礙和超級特技四個部分組成。
  應試者要背負幾十公斤的裝備、在溝壑縱橫的複雜地帶狂奔,其間需要穿過長距離障礙區——或是翻越水上障礙、趟過腐臭的泥沼地,或是頭戴防毒面具加速穿過“污染區”;經受佈雷區、濃煙區、烈火區的特別考驗,其間要避開半空中擺來擺去的重型運輸車輪胎;還要避開考官們真槍實彈的射擊。
  第二階段考試是展示戰鬥技能,應試者需要使用反坦克火箭筒、榴彈炮、機槍、自動步槍、手槍、狙擊槍等武器,迅速而準確地擊中目標。射擊結束之後,立即投入“解救人質”的強攻行動中,然後完成無線電臺組裝,並與指揮部取得聯繫。
  第三階段的考驗最為殘酷,考試者將其稱為“地獄12分”。在這12分鐘裏,他們將分四輪、每輪三分鐘,同四位精力充沛的“栗色貝雷帽”展開徒手格鬥。這12分鐘是異常慘烈的激戰,其結果更是令人慘不忍睹,打掉牙齒、弄折肋骨、鼻青臉腫……
  在通過這些殘酷的考驗之後,那些最出色的特種兵將得到最高的獎賞——栗色貝雷帽。在授獎儀式上,通過考試的軍人要單膝跪地,從頭上取下原來的綠色貝雷帽,然後深情地親吻得來不易的栗色貝雷帽,然後起身宣誓:“為祖國服務!為特種部隊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 朝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