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去面試錸德、昱晶、坤遠,錸德是應徵MES工程師,昱晶是應徵CIM助理工程師,坤遠則是MES工程師,由於錸德是在新竹科學園區,而昱晶是在桃園觀音工業區,而坤遠是在竹南科學園區,要坐車的話,實在很麻煩,所以我就想到自己騎機車上去好了,順便沿路看風景也不錯,所以一早差不多八點多,我就帶著地圖本騎著高手125出發了,騎到豐原時,機車突然怪怪的,沒摧的時候就會熄火,天啦,怎麼那麼塞,騎了那麼多年從沒問題,這時候才給我出問題,在豐原快到后里的時候,我看到一間三陽就進去給他修,還好,花了我四百元而己,又繼續上路,到了卓蘭這里,說真的,我好愛那邊的風景,高峻的山壁,又不會整個崩蹋下來,實在是鬼斧神工啊,往後看,只有我一個騎機車,帥翻了,但因為要面試,又繼續騎下去,騎過了卓蘭,就會看到聯合大學,原來它在這麼鳥不生蛋的地方,接著還會看到大千醫院,真奇怪,怎麼會蓋在這地點呢,這邊都沒啥人捏(後來我有投履歷,但是聽說要輪班,我就沒興趣了),經過了三義,三義,我曾經跟我的好友唐先生一起來過,那邊有勝興車站,我看著三義的街旁,一堆在木製的家具什麼的,也蠻多人的,對了,我是走13號省道的,三義那邊沒什麼大賣場的,只有苗聯社之類的(奇怪,為何台中就沒有中聯社),不知道會有比較便宜嗎,來到了苗栗市,感覺也不會很熱鬧,不過終於看到了一間大賣場,家樂福(後來才知道,苗栗也只有它這一間),繼續騎,看到了三山國王廟,原來真的還有這種廟,還蠻大的,就在路邊,以往只在書本上介紹而己,來到了竹南科學園區的牌子,心裡想著,原來還蠻遠的,從台中來的話,天啊,看地圖以為只跨一個縣市,香蕉哩,好遠,看過去,不太像科學園區的感覺,到處都是荒原,連7-11也沒有,繼續騎,來到了新竹市,由於沒有看地圖,就問旁邊的小妹妹,請問科學園區在哪,她說她剛好要去應徵工作,真是太棒了,我就跟著她騎去科學園區的門口,然後找一下錸德的地方,應徵時間是下午一點半(還是二點,也忘了),機車只能停忘在外面,我走了進去,警衛是個女的,真奇怪,沒看過有女生當的,她叫我們把手機、隨身碟拿出來,在我們的手機上貼了易碎貼紙,進去考試,考的是英文,哇塞,一放出,我根本都聽不懂,剉塞丫,考完後,被叫去面試,其實我覺得好像是在聊天,面試官是個女的,長的跟我女友姊姊好像,真的,面試過程,其實好像聊天一樣,她問了我什麼叫MES工程師,我說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會很肯認真學的,但她們只想找有經驗的(媽的,哪有這麼多有經驗的,大家還不是這樣學過來的),我心裡就在想,那錄取的機會應該不高,一出來後,我就有這種心態(後來,結果也是如此,哈),面試的時間真的很長,足足有三個小時,因為明天還要去昱晶面試,所以我就騎到新竹市區去逛,因為只有我一個人,所以我就沒有想到要去住旅舍,想說晚上就去網咖就好了,這時候己經肚子餓了,一路上一直在找吃的,但是…都好貴喔,都要七八十元,由於沒在工作,就想著再騎看看好了,因為路不熟,一路上根本沒幾間,放棄了再找,就騎到7-11去買便當,在裡面微波吃了就算,這時候,己經黃昏了,晚了,看著路上的行人,風己經逐漸變大了,奇怪的是這邊的女生好利害,很多都是穿著裙子,但就是不會飛起來,少了眼福,吃完後,我就去找網咖,因為想說在台中,包十小時的台,只要一百元而己,就去找,沒想到根本就沒幾間,繞了一個半小時,只看到了二間,我的媽啊,這是什麼情形啊,由於己經夜色黑了,這時候女友打電話來,問我好嗎,我,一點都不好,好想哭,新竹風好大,又沒有目的地,但我堅強的說,嗯,還好,還在亂逛,掛掉電話後,就不管了,就選了一間網咖進去了,她說,對不起捏,十小時那種,要晚上十點後,才有開始,現在才七點多,不行的,於是我再出去晃,騎了騎,才晃了半小時,覺得沒什麼好逛的,看到了一間網咖,就再進去,我買了二小時,想說,收一下信,看還有沒有別的公司寄面試信給我,看了看,沒什麼人寄給我(灰心),由於裡面沒有區分吸煙區之類的,我受不了濃濃的煙味,二小時一到我就衝了出來(二小時內是戴著口罩在用電腦,好笑吧),這時候才九點,糗了,不知道要去哪,心裡想著,反正明天要去昱晶應徵,其實原本應該是明天早上要去坤遠應徵的,而下午才是去昱晶,但因為昱晶在北部,坤遠在南邊,這樣的話會很不方便的,倒不如早上先去昱晶,下午再去坤遠就好,這樣就可以直接騎回家了,所以就先往桃園去,一路上,我只穿著一件薄外套,往桃園的路上開始變的冷,於是我把背包往前背,幫我擋風,因為風真的好大,而路邊的竹叢被吹的沙沙做響,心裡就陌名的害怕起來,一路上也沒有什麼的車,我把安全帽的擋風鏡往上,怕看不清楚,還好不是冬天,不然就冷屬了,我走的是1號省道,後來沒油了,我就在一間中油加油站加油,加滿油後,就在他們的商品店裡逛一下,反而有的是時間,中油的商店裡面還蠻齊的,雖然比不上7-11,但還OK啦,至少該有的都有,還有冰棒,後來跟那個工讀生聊天,才發現薪水還蠻不錯,一小時100元,一晚就可以賺到一千了,這是我都不知道的說,不過一個月只能做15天,不會讓你做專職的,跟他聊了近40分,覺得不能再打擾人家工作了,就繼續啟程,本想說先去中壢的,因為工讀生說中壢比較近,但我想到明天還得從中壢趕去觀音工業區,就麻煩,反正觀音工業區那邊應該也有網咖吧,於是再一直騎,來到66號省道,這是往觀音工業區的東西向快速道路,由於路很暗,我就直接騎了上去,後來才發現原來機車是不能騎上來的,但管他的,旁邊的機車道一片黑暗,才不要咧,反正車也不多,我以90公里在衝,好爽(也希望我的愛車不要這個時候出問題,如果這時候出問題就死定了,因為早上才修,老闆沒有修的很好,機車會陌名的一直摧),由於路不熟,我到了觀音交流道後,大約看了一下地圖,以為沿著西濱就可以到觀音工業區了,於是我沿著路騎,沒想到卻愈騎愈暗,車愈來愈少,到後來根本就沒有車,看到告示牌寫著,往…大園,應該是沒錯丫,於是再一直騎,到後來完全沒路燈可言,只有我的機車燈,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騎到哪去了,又不可能停下來看地圖,因為四周完全是暗的,好險,我的油箱是滿的,但心裡卻是真的好害怕,因為完全是暗的,附近又都是荒原,一個住家都沒有(從小到大從沒夜遊過,想不到這次是自己一個人在夜遊),心裡怕鬼怕的要死,所以就往後坐,因為聽人家說,鬼不是會坐在你後面的嗎,所以我往後坐,這樣就沒得坐了吧,哈,後來,看到遠方有一個亮燈,就往那個方向騎,一直騎,差不多十五分鐘吧,才發現那是一個燈塔,由於那個燈塔的亮度很足,我看到了這附近的告示牌,寫著…桃園科學園區,香蕉啦,簡直是荒原,一間公司也沒看到,再騎下去,終於發現遠方好亮,一個工廠好亮,就往那個方向騎,騎了約五分鐘發現竟然有警察車在巡邏,天啊,我馬上把車放慢,怕被發現,因為半夜2點有誰會在一個莫生的地方騎車呢,其實本來也想去跟警察問路的,但覺得等下警察會不會把我當瘋子啊,把我帶去警察局關心一下呢,想想就算了,在一個小路就趕緊轉彎落跑,那個小路也沒告示牌,但因為遠方的那個閃亮的工廠真的太亮了,所以就往那個方向騎就好了,騎到了那間工廠(真的好大,好亮眼),終於鬆了一口氣,總算來到有人煙的地方了,路上也有人騎機車(真怪,那麼晚出來幹嘛呢),心裡也不再那邊害怕,這時候就找了一間7-11停了下來,看一下地圖,沒想到剛剛那台巡邏的警車又出現了,我趕緊把地圖放進去背包,假裝進去買東西,看了一下地圖,找找昱晶這間王八蛋公司到底在哪,這間公司的路,地圖上畫的不清不楚的,是條小路,我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這條路,明明18號跟22號之間應該要有20號怎麼跳掉了呢,也不在對面啊,真怪,往中間那條小路騎去,沒想到一群狗突然衝了出來,幹,沒事幹養了那麼的狗幹嘛,好不容易擺脫了狗狗的追趕,卻發現那是條死路,沒有通路,幹到最高點,但又不得不騎回去,但騎回去又得面臨狗的追趕,媽的,不管了,油門抓緊,以時速80衝過去,好險,這次狗沒衝出來追我,但依然沒找到那條路,不管了,不想再找,至少等到早上再來找吧,半夜三點多,在找路,找誰問啊,於是就騎到那附近的大馬路的7-11,因為這附近是鳥不生蛋的地方,原本是想說可以待在網咖裡的,但別傻了,附近有7-11就滿足了,這時候真的在想,好險,我們台灣有24小時營業的7-11,不然我就掛掉了,因為這邊離市區很遠,附近人煙超少,有個遮風蔽雨的地方就不錯了,進去後,買了些東西就坐在那發呆,拿起地圖本在看,這本書有介紹一些旅遊地點,我在想,等到我工作穩定,我一定要好好玩玩,看一下時間,才三點多,想打電話給女友訴苦也不可能,她在睡了,心裡真的超想哭,我下次一定不再那麼亂來了,騎那麼遠,又來到一個自己也不知道的地方,又不敢睡,怕自己睡著時,會被人家偷東西也不一定,不久,後來早報送來了,我買了蘋果日報來看,因為它的報紙最厚,東西最多,於是每篇報導都拿來非常仔細看,哈,因為離早上八點還很久,現在才四點,還有三個小時要熬,看著時間慢慢的走,常常不小心就點頭想睡覺,好不容易等到了早上七點多了,一晚沒睡,因為也沒有鏡子,也無法想像自己是多麼的落魄,但不管了,趕快應徵就走人吧,不管他到底要不要我,再進去找一次路,才發現,媽的,原來20號路是在前面的小路,幹到最高點,進去後,看到大同的招牌,奇怪,這不是昱晶的嗎,後來跟守衛室說明事由後,就走了進去,機車停放區跟公司那邊差好遠,至少有一百五十公尺,媽的,沒事幹,蓋的那麼遠幹嘛,玩死我嗎,進去後,我說我是來應徵的,小姐就讓我寫了些資料,就等待著,奇怪的是,他們並沒接待室,後來就兩個工程師來跟我面試,由於沒有工作讓我很心急,所以他提出的條件我都樂意接受,他說要…輪班、要值班…,由於想說我並沒有相關的經驗,抱著來學習的心態,應該是沒差吧,跟他們聊了後,他們帶我去另一邊的辦公室,由一個看起來像課長級的人物跟我面試,他覺得奇怪,不是約下午嗎,我說…我騎機車來的,然後等了一夜,以及全部過程,他也感到非常的訝異,怎麼有人這麼變態呢,面試完後,他覺得我還OK,是因為缺人嗎,怎麼那麼容易OK呢,但他說還得通過一個處長級的人物面試過才行,但我說,沒辦法,還要我再來一趟,簡直是要我的命,後來,他就跟那個大人物講了一下後,那個大人物也就通融了一下,撥了十分鐘給我,聊了一下,他也說好,我好高興,出來後,那個課長說,二週內如果有通知的話,就是錄取了,暗,還得等二週喔,但也只能傻傻的說…好的,謝謝你,這時候,己經是十點多了,心中在想,我應該是穩上的了(後來也真的有錄取),就在考慮,我還要下午去面試那間坤遠嗎,昱晶的股價好高,媽的,配一張股我就賺死了,坤遠是間新公司,要去嗎,算了,先上路再說,騎回去的路還那麼遠呢,回去的路程,幹,原來只要從某條路騎過去就很快到達了66號快速道路,我昨晚還在那邊迷路,好…想要有GPS喔,唉,回去時,到了竹南科學園區這邊,問人家坤遠那條路怎麼走,沒人知道,反而問人家京元電是哪就有人知道了,其實京元電也有叫我去應徵CIM工程師,但我聽網路上說京元電並不好,很操又累,就算了,而坤遠是京元電的子公司,聽說就設在京元電的內部,後來吃飽了飯後,就進去京元電,說「我是來應徵坤遠的MES工程師」,後來就有一位小姐出來帶我,京元電內很有派頭,公司也蠻大的,出入的人真的好多,看了旁邊的人,也是來應徵的,隨時都有人來應徵,也有很多人是廠商的,真熱鬧,這是以前在達新公司所看不到的,接著,就有一位小姐來跟我接洽,安排我到一間會議室考試,看來這個職位,只有我來應徵而己,考了智力測驗跟英文考試,只有紙上考試而己,不必考聽力,真是好佳在,而且並不難,這下應該可以拿到高分才是,考完交卷後,二個工程師,來跟我面試(後來才知道二個都是課長級的),他們把分數給我看,啊娘喂喔,英文六十,智力才六十五,這…真難看,不過,他們並不關心這個,問了一下我為什麼會想要來竹南呢,以前的工作的經驗,希望的待遇,面試到一半,我的手機還響起來,原來,是環隆問我有沒有意願要去面試,我就在二人面試說OK,時間是哪時候之類的,他們兩個就問,你還有面試別間喔,我說對啊,總不可能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吧,他們也笑了笑,由於我的談吐,他們還蠻喜歡的,就直接帶我去看他們辦公的地方,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沒有隔起來,而且必需跟京元的人共用一間辦公室,接著他們就問我哪時候可以上班了呢,我說的時間是二週後,因為還要整理行李等的事情,他們就說好,那麼一周後會再通知您的,接著換人事部主任跟我談,她一開始就問,你不是約早上的嗎,怎麼下午才來,我說,因為睡過頭了,她就有點不高興,說,工作面試怎麼可以這樣呢,我就笑笑的囉。談完後,我就騎著機車,回家去了,心中好開心,因為昱晶跟坤遠應該都希望很大,這下就有工作了,而且因為都沒有睡覺,想要回家好好休息,就騎快了一點,但回去時,卻發現,咦~~,怎麼有分1號跟13號省道呢,我記得我來的時候是從13號的,但是想說應該都沒差吧,而且那邊的指示牌並不清楚,我就往後龍的方向走,結果,騎著騎著,發現了海邊,哇,好棒,海風吹著的感覺真棒,接著又穿越了一個遂道,後來卻發現,告示牌寫著往大甲,這時候己經騎好遠了,不對啊,走錯了,趕緊往山的方向走,但沒有告示牌,我就亂騎,靠著我的感覺選了一條小路騎,這時候出了一個狀況,油桶己經快到底了,這附近全是農田,而且天色開始暗了下來,想要加油沒得加,糗了,心裡一直在祈禱,拜託我的愛車能夠再撐下去,而且路上都沒什麼人,也沒車,好想哭,剛剛怎麼不加油,就因為想等到國營站才加油,而且記得之前在騎的時候,路上一直有加油站的啊,才以為到處都有加油站的,並不用怕,現在,糗了,一直不敢太摧油門,就以最平穩的速度前進,騎了約三十分鐘,終於…遇到了加油站,台塑的,沒差,這時候什麼油都好了,加了六十元,這時也看到了省道,但還不知道是13號省道,也不知道哪個方向是往北還是往南,騎上去再說,騎上去後約五分鐘,發現裕隆的公司,不對啊,這是往北才有的啊,於是趕緊調頭再騎,但也鬆了一口氣,這下總算找到回家的路了,好笑的是,騎了一下子,告示牌寫著機車往這邊騎(汽機車分道),我就往那邊騎,後來竟發現騎到了剛剛加油的地方,那是在省道下的一條小路,這…,我才明白,原來我之前都是直接騎上汽車道的,於是又再騎了上去,但是後來我覺得,根本沒必要依告示牌往機車道那邊騎,因為不遠後,又連接在一起了,而且機車道的小路又沒有路燈之類的,要是晚上了,就會很危險,這時候己經是五點多了,心裡想著,應該快到台中了吧,結果,別傻了,還好遠,經過了后里科學園區(那是個鳥不生蛋的地方,只有一間大廠,就是瑞晶,力晶的子公司,投了履歷,卻沒回我,幹),由於回家心切,不自主的又加快了速度,就這樣,等到回到中友的附近,也己經是晚上七點多了,打給了我女友,說,我終於回到了台中了,好高興,可以結束二天疲憊的旅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 朝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