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讓電腦開機、登入後自動連上ADSL

以下的設定,可以讓Windows Vista電腦在開機登入之後,自動連線上網。如果家裏的電腦是要給小孩或老人用的話,這招還蠻方便的。可以不用每次都得按一下連線,直接開機之後就可以上網囉。

第1步  依序按下〔開始〕→【所有程式】,然後在【啟動】資料夾上按一下滑鼠右鍵再點選【開啟所有使用者】。

20-26-01

第2步  開啟資料夾視窗之後,在視窗中的任意空白處按一下滑鼠右鍵再點選【新增】→【捷徑】。

20-26-28

第3步  出現「建立捷徑」視窗後,先在「輸入項目的位置」處輸入:

rasphone -d HINET

其中「rasphone」是Windows系統中內建的PPPoE連線程式,「-d」這參數是執行撥號連線的功能,後面的「HINET」則是你電腦中已經設定好的PPPoE連線項目的名稱。

只有後面這個「HINET」必須要根據不同電腦有輸入不同的數值,這是本文第一段「第5步」步驟中自行設定的連線名稱,請依照實際狀況修改。(要寫對喔,寫錯會沒法正常連線

20-26-38

第4步  接著請輸入此捷徑的名稱,如「HINET」然後再按一下〔完成〕。

20-26-43

第5步  如圖,設定好之後,我們可以在開始選單的「啟動」資料夾中看到多出一個「HINET」的捷徑,以後電腦開機、登入之後,便會自動執行這個程式捷徑所指定的網路連線功能。

接著,我們還要調整一下PPPoE撥號連線的設定。如果你現在是連線狀態的話,請先斷線,然後按一下「HINET」這捷徑。

20-27-18

第6步  開啟撥號連線的功能視窗後,請按一下〔內容〕按鈕。

20-27-19

第7步  切換到〔選項〕功能頁面之後取消勾選「提示名稱、密碼、憑證」這項目,最後再按下〔確定〕按鈕。以後電腦開機、連線上網時就不會跳出詢問視窗,自動直接幫我們撥號連線上網囉。

20-2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 朝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