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鈴~~,鬧鐘響了,現在時間是2007/12/31早上六點,我們起床開始梳洗裝扮,由於天氣預報會很冷很冷,所以我們穿了非常厚重的衣服,把機車停放在德安百貨那邊,兩個人從台中火車站後站進去,我們搭乘的是七點十四分的42班次莒光號,由於身上的行李很多,所以小竹就在火車上看著行李,而我下車拍了幾張起程的照片後才上車,這班車是很老舊的,車門常常打不開,有個乘客要過來這車廂,被車門卡住了過不來,中途我們的車廂裡還發出刺鼻的燒焦味道,嚇得我趕緊通知車掌,車掌才趕緊來查看並關掉某個關開,唉,真的是有夠遜的,到了十點零八分,我們抵達了台北火車站,我先打了電話給小玉,小竹要先去跟她姊姊拿東西,小玉說他家因為樓下施工,造成電視燒了,所以得等電器行的來修,要我們先去淡水,於是我們就先去小竹的姊姊那邊,小竹的姊姊是在衛生署工作,小竹說離火車站並不會很遠,差不多十多分的路程,我想了想,好吧,就運動一下也不錯,路途中,我們經過了二二八公園、總統府之後問了一下警察,警察說,我們走錯路,要往另一個方向才是,我唸了一下小竹,又帶錯了路,經過了自由廣場(原中正紀念堂),然後到達了衛生署,時間花了近一小時,臭小竹,不是說十幾分鐘嗎,怎麼差這麼多捏,小竹的姊姊拿給小竹後,聊了幾句,時間已近十一點,我們就直往淡水去,因為肚子餓了,要搭捷運必須換上悠遊卡,身上沒有零錢,我拿一千元去換幣機換,天啊,換了整整二十個五十元硬幣給我,暈倒,不過算了,反正等會一定會買東西的,這樣反而更方便,買了悠遊卡,悠遊卡己經換成塑膠的代幣,看起來真像玩具,我跟小竹都沒用過,本想看其他人如何使用,沒想到經過的路人,一個也沒有使用,但後來我發覺原來代幣也可以感應,就可以進站了,搭上捷運紅線,一班往北投的車子,我說這班不是直達淡水,但小竹說是,好吧,我聽了她的話,上了車,到了奇岩站,就廣播說,要往淡水的乘客請在此換車到淡水,啊~,真想打小竹,又給我亂說,到了淡水,印入眼簾的是紅磚瓦的車站,別的車站都沒有這麼有特色,真是別出心裁,出站時,要把代幣投入感應機,還以為這個可以留住做紀念,出站後,我們沿著靠近海邊的這邊小路走,先買了蝦卷來吃,蝦卷比花枝卷吃起來更好吃,比較有嚼勁,接著就買了船票,一人來回八里票價是39元,搭上了船,海風吹彿著臉,感覺自己就像是海上漁夫將要出海與魚奮鬥,途中遇到了皇后號渡輪,這是要前往漁人碼頭的,聽小竹說,那要票價250元,實在太貴了,抵達了八里,我介紹了之前我表姊帶我去的那間賣孔雀蛤的店家,但小竹說要再看看有沒有別間,於是我們走了一下下,就選了一家招牌寫著巴里第一家,就在賣雙胞胎的店家前面,由於沒別間店可選擇,於是我們就進去了,一往裡頭走進去才發現,原來根本就是我介紹的那間,裡頭是互通的,只是一邊是由顧客區進去,另一邊則是由店面進去的,真是暈倒。看了一下菜單,一份孔雀蛤要價200元,連蚵仔煎都要100元,因為等下還要去吃別的,所以我們只點了一份孔雀蛤,一份炒飯,兩人吃的津津有味,小玉打了電話來,說他已經到淡水了,也剛好我們已經吃完了,於是我們出去後買了雙胞胎4號餐,一份十個,共150元,我選了6個雙胞胎4個芋仔餅,就坐回淡水,這時,已經是下午2點了,抵達了淡水碼頭,與小玉碰了面,小玉說他不吃油炸的,嗚~~,讓我真心痛,買了好多,沒人要吃,接著,我們就走去紅毛城,紅毛城週一休假,不能入內參觀,真是王八蛋,沒機會欣賞到裡面,只能在門口拍了照片,我們往山路上走去,到了真理大學,裡面還蠻漂亮的,有著古代的建築、小小的湖泊及一整片的漂亮的花,我們在這也拍了幾張照片,再往裡頭走去,發現就沒什麼了,操場竟然還是紅土而不是現代化的PU,真是令我相當驚訝,出了真理大學,我們走著小路,這邊的行車開得相當快,在上坡的路段,大家行駛的速度至少有7、80公里,嚇死我了,一會兒,小竹發現網路上很有名的淡水文化阿給店,我們就進去吃,因為剛剛才吃飽,所以並不餓,只點了二碗,由小竹排隊點餐,而我跟小玉則是去佔位置,一進去吃飯區,我才發現,這間店,就是之前我表姊帶我來吃的,只是我們是從旁邊的點餐區進來的,所以沒發現,那時候我對阿給的印象就不好,因為覺得不好吃(個人認為而己,因為我不吃辣),只是後來小竹端來了,果然是一模一樣的餐,唉啊,我根本不想吃了,小竹點了小辣,我哩,真想殺人,小玉跟小竹都吃的津津有味,換我吃的時候,哇塞,有夠辣的,就全部給小竹吃了,由於難吃,就忘了要拍照,回到家時才想到,沒把阿給拍起來,吃完了阿給,我們就到淡水老街,因為要趕著去西門町要把光碟拿給表姊,所以只在沿路上買了魚酥(許義魚酥),然後就一路直往淡水車站,好險有小玉在,小玉說要到台北車站換車,到了台北車站,這時候己經是四點半了,台北車站己經是擠滿了人潮,於是我跟表姊說,改天再給她好了,不然的話,從西門町再去信義區,就會去不了的了,於是我們就直接坐到信義區去,到了信義區,人潮己經開始湧現,這時候己經是五點多了,我們先逛了一會,在新光三越這附近看到了一些街頭藝人,之前只有看到一位,一個藍色服裝的藝人,但今天有了好多的藝人,我們挑了幾個比較特別的人物拍,接著往市政府前的晚會走,沿路上老虎牙子在發飲料跟拍拍手,但是得喊「××…」忘了,哈,我們三個人一起喊,比較不會怕,一個人一罐飲料跟拍拍手,我們來到了會場,發現人潮還好,因為己經六點多了,我就說去吃飯吧,本來要去吃麥當勞的,但發現在排隊的人潮至少有五十人,算了,再去別的地方看看吧,小玉帶我們去另一條街,那裡有賣一些小吃,三個人都不知道要吃什麼,好吧,我來做決定,於是就吃溫州大餛飩,一碗五十元而己,好便宜,小玉還叫了炒手來吃,吃完了餛飩就好熱,炒手只有小竹跟小玉吃,小玉還說不會辣,騙我三歲小孩啊,哈哈,因為以前吃過,所以嚇到過,小竹吃了後,眼紅了起來,因為太辣了,呵呵,吃完後,我們就返回會場,會場旁邊就有行動廁所,裡面還有一個小小的LED燈照明,沒辦法,就將就將就一下了,裡面還有小小的洗手台,要用腳踩後,水才會出來,還真是好玩,返回到會場時,這時候人群也還好,但己經是快八點了,由於走了一天,我們就找個位置鋪了報紙坐了下來聽歌,我們選的位置是屬於較後面的,但發現最後面靠欄杆的地方己經被人們給佔光了,算了,就選個位置坐了下來,發現由這邊的位置來欣賞101應該也是不錯,所以就打算不換了,今年請來的明星都很爛,很多都是根本沒聽過的明星來打歌的,連那個不會唱歌的白欣惠也來插一腳,唉,算了,反正主要的是101煙火,就不管那些爛歌星了,現場的溫度是12度,真的好冷,小竹跟小玉的外套都有帽子,真好,我就乾脆把圍巾拿來包頭,但還是感覺到風吹,漸漸的,愈來愈多的人群坐了下來,有人拿撲克牌在玩,有人拿坡薩在吃,我們沒準備到這麼多,只有波卡跟雙胞胎(下午買的還沒吃完,哈),小竹因為襪子的關係,一直在腳痛,而小玉在閉門養神,到了九點多,一群延平國中的學生,大約是五個,突然插到我們前面,把原本還能伸腳的地方給佔掉,我就很不爽,故意把腳往前移,不讓他們過來,沒想到,他們就一直一直往後坐,把我的背包一直推過來,小竹就把背包往後拉,沒想到那些人還是一直移,這下我就火大了,直接把圍巾拿下來,罵了前面那個人,媽的,你幹嘛一直移過來啊,操,真是不罵不乖,前面的那個小朋友就知道了,不敢再往後挪動,但是小玉那邊就可憐了,因為小玉一直把腳屈起來,他前面那個王八蛋就不客氣的往後,感覺就快貼在一起,於是我就把我的腳直接伸到我前面的那個人,一直刺他的屁股,讓他不能往後,那群小朋友很吵,把我的心情給搞得真差,後來我前面的那個小朋友發現他的朋友(就是在小玉前面的那個肥仔)實在太靠近了,就跟他的朋友講了一下,那個肥仔發現後,才往前移,這時候小玉才能伸伸腳,小玉實在人太好了,唉,到了十一點,五月天來了,這時候會場一陣騷動,好多人都站了起來,本想坐著的,但是看到大家都站了起來,我們也站了起來,避免被人給踩到,雖然只能由大螢幕看到五月天,但是五月天的魅力實在太深遠了,只要聽到他們的聲音,大家都跟著唱了起來,連小玉都會唱,哇,第一次聽到捏,小玉也唱的不錯,而我,哈,因為實在太久沒在聽歌,只能跟著哼,哈,五月天一直帶動著現場,讓現場的大家唱著歌、跳著簡單的舞步,比起前面的那些爛明星,五月天實在真的值得當壓軸,一直到了11點45分,五月天宣佈會跟大家一同倒數,哇,真棒,這時台上開始介紹起那些官員,但沒人在鳥他們,介紹起郝市長,也沒多少人在叫喊,反倒是馬英九出場,很多民眾都說馬市長好,唉,郝市長真可憐,真的是活在馬英九的影子下,到了一分多鐘,現場大家都緊張了起來,我跟小竹說不用錄,但她說她想拍,好吧,就讓她拍,到了最後三十幾秒,我開始在倒數,但沒想到旁邊的人也跟著我一同倒數,沒多久幾乎全場的人都在倒數,啊娘喂喔,還沒到最後十秒哩,這樣好怪喔,不過到了最後十秒,大家就愈喊愈大聲,看著101的燈一個一個往上亮,到了最後一秒,就…新年快樂,煙火四射,煙火放射歷時近三分鐘,但覺得並不比去年的好看,精彩度不夠,連放完煙火時,主持人藍心湄都說「啊~,這樣就沒有了嗎」,大家可能都覺得意猶未盡吧,煙火放完後,雖然有蔡依林、小豬來接力演唱,但因為要去找誠品書局,我們就先離開了會場,當我們來到誠品信義店時,哇塞,真的好大的一間,簡直像是百貨公司,但意外地是,竟然沒有開,不能進去,真是狗屎,不是說營業24小時的嗎,真是令人生氣,由於走了一天,腰痛了起來,我們就坐下來休息一下,思考等會要去哪,但風實在好強好冷,於是我就說去捷運站吧,新聞有說捷運站會營運24小時的,所以我們就走去捷運站,但沒想到,有一大大堆人群都不能進去的,這時候在捷運站旁的馬路全都是人,大家都坐在路旁,小玉本來想找間咖啡店休息的,但都已經坐滿了人,沒人會鳥你的,所以我們就坐在空地旁邊,但風持續強勁的吹,我的頭實在好暈,我發現了一個好地方,一個要通往地下停車場的地下道,我們就趕往跑去那裡,本來是有人在那邊抽煙的,但後來走了,我們就在那邊坐了下來,雖然還是好冷,但至少找到一個可以擋風的地方,後來我受不了了,就蹲下了來,睡著了,這時候小玉還陪著我們,因為他也走不了,也好險有小玉陪著我們,因為他都一直沒睡覺的在我們旁邊陪著,而我是睡著了,而小竹也累得閉上眼,一直到了二點,因為睡了一會,我有些精神了,就跟小玉說,看他要不要先回去了,畢竟他也會累,小玉就說好吧,他就往前站的捷運站走去,而我跟小竹就繼續待在那邊,但沒多久,我又不小心的睡著,一下子醒一下子睡,好險的是小竹一直沒有睡著,不然東西都被偷走了,我也不知道,後來到了三點,我又醒來了,人群漸漸的走了,我們就趕緊去了捷運站裡面,那邊比較溫暖,到了捷運站裡頭,我們選了個靠牆的位置坐了下來,原本是想說我應該睡飽了,就讓小竹睡,但沒想到,後來還是我睡的比較多,真是遜斃了,到了四點多,想想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就出發去台北捷運站了,因為台北捷運站那邊的人潮較少,太早去的話,怕人少歹徒多,到了台北捷運站,我們就前往總統府,沿路上人群並不多,也是三三兩兩的,這時候也才五點而己,天還未亮,到了總統府,他們有路關,有憲兵在那,要檢查裝備才行,但檢查並沒有很仔細,只要包包打開,看個兩三下就過關了,原本以為這樣就可以了,但沒想到,裡面竟然還有一關,這關更多人在這等進場,這關得把自己身上的金屬統統放進包包裡,由於人潮很多,我把行李都自己拿,讓小竹可以輕鬆通過,沒想到那個指揮的,竟然很白吃的說錯方向,一下子說有背包的靠右,一下子說靠左,造成我跟小竹兩個人分開,被人群硬生生的擠開,但我沒想什麼,因為反正通過就好了,要不然的話,我會死命的把那些人給推開的,由於我的包包實在很多東西,前面的那幾位,都是小包包,檢查的人,看的很仔細,反倒到了我,檢查的那位一打開而己,就「哇靠,那麼多東西喔」,就照個兩三下,連翻也沒翻動,讓我快速的通過,我在想,這是哪門子的檢查啊,真是搞笑,進去後,發了一個禮袋,裡面裝有一面旗子跟一個杯子,這時候己經是快六點了,但天色仍是漆黑,我們就先照相,不知道為什麼,我這台就是一直拍不清楚,很容易就晃動,人影模糊,拍了很多張都失敗,舞台上是原住民在唱歌,唱啥我也沒聽懂,只是好奇著,為何節慶都要找原住民唱歌啊,不能叫阿吉仔來唱台語歌嗎,接著是憲兵的禮儀操演,由於前面實在人多的要死,擠不進去,我們就只能遠觀而己,身邊還有一堆眼線的阿兵哥,真是令人不自在,禮儀隊後,就是升旗了,奇怪的是,我怎麼一直沒看到馬英九呢,真是可惜,從小到大唱國歌都很小聲的我,由於場景的關係,就大聲的唱了起來,真爽,旁邊的那些香港人不會唱,也跟著哼,唱完了國歌,又有表演,第一是國軍的演奏隊在表演舞旗跟演奏,第二是舞台上的五個小姑娘在跳舞,但太遠了,根本沒看到什麼鳥,第三是憲兵特勤部隊的操演,這個就比較精彩,特勤隊每個人都很高大,臉都塗黑了,他們表演的比較博得大家的喝采,但是一些白吃記者,竟然就把好看的表演都包圍了起來,記者就在那邊近近的看得很爽,卻把我們的視線全都擋住,真是氣得想罵人,這時候,相機剛好快沒電了,我換上副廠電廠,才開機,就顯示只剩一格電,怎麼那麼爛啊,真是被那賣相機的小姐給騙了,真想殺人,不過好險的是有整場拍到完,表演結束後,典禮也就結束了,我跟小竹在現場繼續拍了幾張照片才離開,這時候,仍然不見陽光出來,由於回去的車票,我們是訂11點20分,還早的很,我們就走去自由廣場,但沒想到那邊竟然封館,要等到十二點,算了,又拍了幾張照片,我們就走了,沿途中小竹以為可以從台大醫院捷運站地下街到台北火車站,下去後,卻什麼都沒有,哈,我們又走了上來,就乖乖的走了過去,經過二二八公園,我們從二二八公園中間切了過去,出來就是台灣歷史博物館(小竹又報一個錯誤的出口給我,好險沒聽她的話,哈哈),我們走到新光三越前的地下道,直接到了台北火車站地下街,由於我的肚子不舒服,我們就停留在地下街的高鐵出入口,我就去上了廁所,沒想到總共四間,但每間都有人,而且超臭的,我就想說,好吧,出來等等會,跟小竹在那附近的椅子躺了一會,但覺得附近都坐著遊民,還真令人不舒服,過了一會,我又去看看,但仍然有人,有間沒人,但裡頭卻沒沖水,噁心的要死,裡面的味道卻又重的嚇死我了,於是出來後,我就跟小竹兩人再去找別間廁所,我們就往上走去,到了一樓,前面就是廁所,還好這間廁所裡有個大電風扇吹著,味道並沒有,我就進去舒服了一下,上完後,沖水系統是自動的,我就站了出來後,那個沖水真猛,差點就噴到我,而且也沒有沖乾淨,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算了,就洗洗手,出去了,我們買了報紙跟便當,原本是想買台鐵便當的,但覺得7-11的比較棒,台鐵的要六十元,而7-11的只要55元,菜也比較豐富,就買了7-11的兩個便當,去到候車室吃,我吃了13分,小竹吃15分,剛好來得及坐火車,11點15分,火車來了,我們就拍了幾張要回家的照片後就上車了,火車要開時,會廣播沿途停靠的站,這班車唸了很多,聽的差點暈倒,簡直跟區間車快沒兩樣(我們是坐復興號),但是沒多久,我們就睡著了,一直到了豐原,我們才醒來,下午2點18分抵達了台中火車站,終於結束這跨年的行程,真是累斃了,但晚上我還得坐車回竹南,好累喔!(^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 朝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